其實一直很猶豫衣櫥套是要買現成的還是自己diy,

現成的約200-300之間,其實不貴,但樣式卻不是我想要的,

一般市面上衣櫥套都是T字拉鍊樣式(便宜款),

這種形式的衣櫥通常下面都會變成死角,東西很難拿取,

而我想要的是布簾式的,左右拉那種。

(這樣講不知道各位聽不聽的懂,呵呵~)

另一點是,既然都已經在做手工了,

當然要選擇自己來,這才是手工者的精神~


房東提供這個開放式衣櫥,已經漸漸長灰塵,

所以得快馬加鞭的製作,這次打算做無印良品風的衣櫥布套,

所以在y拍挑了一塊米白的棉麻布,這塊布其實也找了滿久,

因為不能買太貴,會不符合成本,

也不能買太軟,做起來會不挺,

很幸運讓我找到這塊布,

雖然它有點篇太白,但還滿接近我想要的感覺~


不過老實說,這次衣櫥套跟上次的沙發套一樣,

都是邊做邊量,邊做邊想怎麼弄,

大型物品真的很難拿捏,就算一開始已經量好size,

還是沒有信心一口氣把它做好。



製作拉簾部份沒有拍到過程,所以直接來看組裝吧~

把大創買回來的彈簧橫桿,左右兩邊塑膠套都拿掉。

(拿掉塑膠套是因為它會使布凸凸的)



塑膠套拿掉後,怕鐵的部份會刮傷布,

所以用了牛皮紙膠帶稍微包裹住。



在用塑膠鐵線把伸縮桿固定在鐵力士架上。



兩邊都固定好,拉簾部份就製作完畢。



把米白色部份套上,衣櫥套就完成了~

其實會用這個藍是個意外,由於米白布買不夠,

所以只好用這塊淡藍布當拉連,藍布單看其實真的很淡色,

但一放在米白色旁邊,卻變得這麼的藍,

任何顏色放在白色旁邊,都會更凸顯它原本的色澤吧~

不過幸好整體看起來還ok,沒有太突兀,

還有拉簾部份,刻意跟地板讓出一點空隙,

是為了在開開關關之間,不與地上接觸掃灰塵。



衣櫥正面上方,用一塊點點麻布做裝飾,

做個小口袋,看起來才不會太單調。



側面部份也做了一個同樣色系的口袋。



這個口袋一開始就打算拿來放夾子用。



因為是經過設計的,

所以口袋高度跟抽屜收納箱高度非常剛好。



做完這個衣櫥套,感覺很開心,

沒想到自己能完成它,

一開始覺得這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而感覺懶散,

但做好之後,真的感覺滿有成就感滴~


我想。我越來越愛手作了。就是愛那。成就感~


下一張(熱鍵:c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