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手作創造優質生活


        小時候,每次回鄉下,都很喜歡跑去阿嬤的古董縫紉機前玩耍,

那時候覺得縫紉機是一種很新鮮的玩意兒。長大一點,開始想動手試試,

記得第一次使用縫紉機,戰戰兢兢的,就這樣東弄弄西弄弄,不一會兒時間,

原本破舊的牛仔褲變成一件全新的裙子,阿嬤看到直直誇講,

說難得孫子裡面有人傳承到她的手藝。那時候心裡暗自決定,

將來一定要買一台屬於自己的縫紉機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長大後出了社會,為生活而忙碌,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年頭。

賺錢只是為了過活嗎?有一天,心裡出現這樣的疑問,每天上班等下班、下班等上班,

難道不能過優質一點的生活嗎?就在那時候,腦袋裡出現阿嬤的那台骨董縫紉機,

才想起這個已經被自己遺忘的夢想。於是,行動派的我,馬上買了台縫紉機,

一頭栽入手作的世界裡。

        沒有參加任何縫紉相關課程,完全是利用書本或網路,來吸收知識、學習縫紉。

或許因為這樣,做出來的東西沒有很多技巧、也沒那麼的精緻;

或許每做一個作品,都要經過許多錯誤、拆拆補補的,但每每看到自己親手做出來的作品,

都有一種很欣喜的感覺,就好似一步一步看著自己的孩子誕生。

沙發上的抱枕、咖啡檯的簾子、手機用的袋子、彌月寶寶鞋…很多很多,都是親手做出來的,

手作不僅只能當興趣,還可以普遍運用在日常生活裡,使生活更加豐富呢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進入手作世界才發現,原來所謂的手作不單單只有縫紉而已,其實它很廣泛的。

橡皮章、羊毛氈、蝶谷巴特、黏土、毛線、銀飾、彩繪…等,凡是只要屬於動手DIY的,

都能稱為手作。喜歡多方嘗試的我,只要發現一個新的東西,

就會帶著期待與好奇動手試試,也因為這樣,現在家裡充滿各式各樣的手作工具。

這其中改造又讓我最為喜愛,把原本用不到的廢棄物,變成一個在生活上可利用的物品,

既可以為地球盡一份環保心力,又可以美化居家,何樂而不為呢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或許有人會覺得,何必花那麼多時間做這些,買就好了啊!?或許沒錯,

這些東西花點錢都可以輕易買到,但絕對買不到這其中的樂趣,

而且有什麼東西會比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更有價值呢?優質生活在每個人心目中定義不同,

有人認為擁有名牌,就是擁有優質;有人認為賺很多的錢,就能擁有優質,

但對於我來說,動手作自己喜歡、想要的東西,這就是我的優質。製作過程中,

天花亂墜想法衝入腦袋,進而用雙手一一實現它,金錢是可數的,但創意卻是無價的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開始手作後,自己不在過著像機械般的生活,手作不僅豐富了我的人生,

更讓我從一個普通上班族,躍身一變,成為一個對生活充滿樂趣、充滿期待的人。

快樂其實可以很簡單,只要有心,優質生活是掌握在自己手裡,隨手可得的。


文章上刊處,日立優質生活家:http://www.air1.com.tw/#/magazin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