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至今已經快八個月了,一直遲遲沒有動手整理照片跟寫文章,
真的是太懶惰了!!

趁得今天228假期,趕緊來趕工一下才行,不然真的會通通忘光~

一開始跟優格在日本跟歐洲之間選擇,後來還是決定到鄰近國家日本就好,
因為歐洲時在太高貴了,少則一人八九萬,多則十幾萬,
很多人都說,蜜月一定要去遠一點的國家,因為難得有那麼長的假期可以請,
現在不去,以後更少有機會可以去了。

但在我跟優格的心理,不論去哪裡,
只要兩個人一起,就是好的蜜月旅行。





# 出發前的MOS

自助旅行的原則之一,就是要做好功課在出發,
但我承認我沒有很認真在做功課,抱著一個到了再說的心態,
而且既然是蜜月,其實也是簡單輕鬆就好。

很多人都說蜜月不建議自助,因為很容易吵架,
不過這件事情並沒有發生在我跟優格身上,
因為我們兩個都主張不需太多太緊湊的行程,開心睡晚就睡晚,
想往東就往東,想往西就往西,不要太強求計畫這兩個字,
所以貼切的說,其實我們是去體驗日本居民般生活的~

(其實不建議這樣,因為會多花很多車資跟少看到很多必看的。)




# 日航 816 班機 桃園國際機場直飛大阪關西國際機場

不過再給我一次機會,必定不會選擇從桃園出發,
一心想坐日航的飛機,所以才選擇這個行程,
但多了高鐵這段路,既傷神又傷財,真的是很多餘。





# 出發了 (兩個人的臉都有夠圓)





#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





# 機上餐

這是第二次做日航飛機,比起第一次,
這回的餐點讓我覺得有進步,還算不錯吃~





每個人的餐點都有附這個Haagen-Dazs小冰淇淋,
光看到這個就讓我很開心了,因為它好好吃喔~





又剛好是我愛的香草口味,連優格那個都被我吃掉了~





# 感覺是機上限定版





# 優格則是很開心的在機上暢飲啤酒





到了機場坐接駁電車就可以到達機場等待入關&領取行李,
入關後上二樓,就可以去搭乘JR的地方嚕~





# 機場跟JR連接天橋





雖然這邊有做過功課,但不知為何,看到這密密麻麻的車站,
突然有點眼花撩亂,還問了一下站務員才順利買到車票~





弄了好一下子,終於買到我們在日本的第一張JR車票。





# JR大阪環狀線





從機場到我們要下榻的民宿,還得轉一次車,
好在日本的路線標示都很清楚,讓我們很順利就接上了。





# JR八尾站





我們就在八尾站北出口對面的這個公車亭等待民宿老闆來接我們~





# 茶茶

這就是接下來10天9夜我們要待的道地日本小屋子


關於茶茶:

茶茶是我無意間在網路Google到的,
沒想到一問之下,老闆竟是淡水嫁過去的台灣媳婦,
台灣人開的民宿當然要捧場一下,
而且在日本人生地不熟,有個會講中文的人可以幫忙,
也可以讓人放心不少呢~

茶茶一天只接一組客人,置身於日本住宅裡,
所以想要體驗日本生活的旅人們,一定要去茶茶住住看!!

茶茶部落格: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hrLRu7ORGBKgSAk2i5LCoCc.8kI-/profile

茶茶粉絲專頁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6%97%A5%E6%9C%AC%E5%A4%A7%E9%98%AA%E6%B0%91%E5%AE%BF%E8%8C%B6%E8%8C%B6/132416606823612





一到茶茶,熱心的陳姊就開始忙碌,煮了好喝的咖啡給我們喝。





為了方便旅遊時可以隨時上網,在台灣的時候,
就先上日本b-mobile買了無線網卡,
b-mobile有推出針對外國人的3G吃到飽的卡
我買的是BM-U300-1MM,一個月2980日幣。

此卡購買方式,是先在網路訂購並線上刷卡,請他們把卡片先行寄到民宿,
當我們一到茶茶時,卡片也到了,很方便呢~

b-mobile購買方式 (感謝網友無私分享)
http://jkgdark.blogspot.tw/2010/12/b-mobile-3g.html





因為時間還早,陳姐就開車帶我們到茶茶附近的大型商場 - Ario 逛逛。







# 在日本的第一餐

可能是因為是在大型商場底下的餐點,
所以並沒有特別覺得好吃,普普通通~

不過那間丸龜製麵好像滿有名,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它。
(我們是吃隔壁另一間的)





回到茶茶,詢問了陳姐一些搭車的資訊,
以免日後幾天有搭錯車的風險~

接下來就要開使我們的短暫日本生活嚕~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