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至今也四年多了 這段期間經過很多次搬家
所以手作的空間一直不斷在改變

以前租房子時期 手作空間總是很有限
小小區域時常不夠使用 連剪布也是曲在地上
雖然刻苦 但好似也有其中不同滋味

先來看看我的手作空間進化史吧~



這是我擁有的第一個手作空間
當時租套房在台中 就把房東附的電視櫃
直接當工作台使用
雖然不大 但也很足夠讓我在上頭縫縫補補了





搬回高雄後的另一個租屋處 
是利用國小課桌椅來當工作桌
說真的 有點太淺
是屬於克難型
不過卻很喜歡這樣課桌椅所營造出來的感覺





這個空間則是婚前所使用的
那時候把房間的一小處拿來放工作桌
一邊工作一邊看電視
工作完就直接倒頭睡覺(床在旁邊)
其實還滿喜歡的

不過後來覺得這樣房間有點太擠
所以決定把工作桌移到隔壁的空房間去了





這是現在的工作室 
也是四年來擁有的最大使用空間
本來這房間是留著當小孩房的
但在孩子還沒報到前 先自己偷偷用一下吧~





車樂美縫紉機+Philips熨斗+自己改造燙馬

燙馬是姑姑不要
被我撿回來的

環保愛地球 讓舊物有新生命

舊物改造 幫燙馬穿上新衣服  ← 改造篇點我





手作區

Ikea的多層鐵架真的好用又漂亮
它讓這裡看似零亂 卻又充滿秩序

GOZO送的桶子
餅乾剩的罐子(黃色)
大創買的玻璃瓶
東京崎俊博物館買的鐵杯
都被我拿來當筆筒或工具插

八格櫃是小小展示空間
小抽屜櫃裡頭則是充滿各式五金零件





上網區

因為常常剪布會剪到這個區域來
所以只好把電腦螢幕架高 下面可放入鍵盤
這樣又多了好多空間 
手作區域也可以延長到這裡了





桌上這個小抽屜是國中時期買的
好幾次想丟掉卻又有點捨不得
一向不愛惜物品的我 竟然一直使用他到現在
(它應該是跟在我身邊坐久的東西吧 >///< )

不過見它越來越髒
又有點不太適合工作室風格
所以就決定把它改頭換面一下
用壓克力漆將身體塗白 部分上咖啡色
改造過後放在桌上 是不是變得不突兀了呢~





牆上貼了一些朋友寄來的明信片
又或者喜歡的酷卡
又或者雜誌剪下來的圖
希望有一天這片牆能被我貼滿滿

下一張(熱鍵:c)




座位後方的小小展示空間





收納抽屜

收納對手作人來說真的非常重要
因為材料實在太多 需要很多放置空間
而且每一個素才最好有自己的擺放位置
不然做東西做到一半 還要在那邊翻東翻西
真的很麻煩 很耗時間

左上方的無印良品pp櫃是近日購入
 實在太喜歡無印良品了
雖然它單價高 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
板材厚 不會東搖西晃
它的穩定度比網路買的那些好上太多了
這個pp櫃目前被我拿來收納紙膠帶跟印章們





而這個pp盒是我擁有的第二個無印良品
拿來放線們 很是剛剛好~





小地方 小裝飾
小小的可愛





手作室的窗簾 特別選擇會透光的布
白天太陽光線透過簾子
輕盈 舒服
很喜歡這樣的空間感





Ikea白色落地燈

每次這盞燈亮著
就表示自己正在工作中
它不僅照亮我的視線 
也時時提醒我不要偷懶 快工作~~~~





以上就是我的手作室空間

謝謝優格與婆婆把這個房間讓我全權使用
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 真的很棒
我也會更努力創作出更多的作品來的

下一張(熱鍵:c)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