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jpg

 

我想,下這個標題與第一張照片應該很明顯了~

是的!我懷孕了~ 現在肚子裡面正躺的一個小莫莫或小優格呢~

 

之所以粉絲團跟部落格荒廢那麼久,就是因為這個原因....

當初在粉絲團宣布要先停工的時候,其實已經不少人來問我,怎麼會突然想休息呢?怎麼了嗎?是不是懷孕了?

但由於"不能說的秘密"因素,所以只好一一跟大家否決,真的很不好意思~

 

其實我不是一個相信三個月前說出來就會危害到寶寶的人,但因為之前有兩次經驗,所以我覺得在還沒到穩定前,

多說只是多製造自己一些無法避免的麻煩,萬一寶寶又不穩定怎麼了,要向太多人解釋,又要被大家質疑很多....

 

是不是你身體太虛啊?是不是你做了什麼事?是不是你怎樣怎樣?排山倒海的問題真的很令人恐慌與不適。

相信很多有自然淘汰經驗的媽媽,非常能體會這種感受。

不過說真的,醫生都說75%以上不是媽媽的問題,自然淘汰在懷孕前12週比例約是1/5,

五個孕婦就有一個會遇到,比例其實很高,只是有些人剛好都沒遇到而已....

所以請不要在責備或過度關心遇到自然淘汰的媽媽們了,可以嗎?我相信沒有任何人願意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。

 

因為身邊也有太多朋友遇到了相同的事情,所以在此想要提醒一下大家,

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讓人不舒服的人噢~

 

(醫生說,自然淘汰三次夫妻才需要做進一步檢查,現在兩次也都滿常見的)

 

4.jpg

 

@驗孕前

相信很多想懷孕卻不易懷孕的人,對這些藥罐並不陌生,為了求子嘗儘各種方法也吃了非常多的藥品,

這其中的心酸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夠體會的,非常非常辛苦。

 

我跟優格結婚兩年多,自己也快屆臨高齡了,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,只能說是既期待又害怕啊~

期待自己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寶寶,害怕自己會不會根本生不出來,而各方來的壓力也慢慢浮出檯面....

 

如果只有一個人問你什麼時候要生,其實還好,但如果有一百個人問你同樣的問題,這時候真的很想給白眼。

好吧!這又是另一個勸說了,朋友們啊~不要有事沒事就問人家什麼時候要生。

真的,如果人家要生就會生了,如果還不生,一定有他們的原因在,

不要常常拿這句話當問候開場白,對你來說可能只是閒話家常,

但對某些人來說,這可是極大的壓力,所以不要讓自己成為那個讓人不舒服的人噢~

(但也不是說都不能關心啦!視情況而定囉~)

 

不過說到求子路程,我並沒有做很多很多,其實有點守株待兔,覺得總有一天會來的。

但說真的,如果不是這個中醫師,我覺得我應該沒有機會懷孕才對。

 

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我的姑姑,姑姑結婚沒多久因為某些原因想快點懷孕,

做了三四次的人工受孕都沒有成功,後來阿公經人家介紹帶姑姑去給吳醫師看診,

沒想到不到三個月姑姑就自然懷孕了,而我的兩個姊姊也都有去給吳醫師調身體,

大約也都兩三個月懷孕了,感覺真的滿厲害的~

 

不過我本身是個不信邪的人,大家勸說我先去吃調身體,但我偏不要....

覺得如果可以自然懷孕,幹嘛一定要吃藥?

但大約結婚過了半年多都沒消息,還是有乖乖去給吳醫師看診,想說年紀不小了,試試看也好。

大約吃了一兩個月的藥粉,常常感覺胃很痛,就自己擅自停藥,但停藥一個月多後,無意間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,

雖然後來不是以喜劇收場,但至少讓我安心的是,自己是可以懷孕的。(距離結婚大約快滿一年時)

 

其實上次拿藥過了一年後我才想起,上次懷孕可能是因為吃了吳醫師的藥,因為時間點很吻合。

所以決定再去給吳醫師看一次,沒想到快一整年沒消息的我吃了兩個月後又懷孕了,

只能說吳醫師真的很厲害!(距離結婚大約快滿兩年時)

但當然這次也不是以喜劇收場.... 不過這回我有認真的馬上再去拿藥看診,

果然人工流產手術第四次生理期後,就有好消息了~

(當然這中間也是有靠宗教力量的幫忙)

 

我不能說吳醫師一定可以百分百讓每個想懷孕的人都懷孕,也會因人而異,

網路上也是有人說他普普而已。

但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,就寫出來讓大家參考參考~

 

生光堂中藥房(醫生有中醫執照 無健保)

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433號(慈龍寺正對面) Tel:04-25237256(星期天休診)

(如果吃了吳醫師的藥有任何不適 ex:胃痛 可以以跟醫生說噢! 不要像我傻傻的就自己停藥了)

 

2.jpg

 

@0W~4W

2014年10月7日

在原本生理期該來的前一天,手上還有便宜試紙就拿來驗驗看(下方),沒想到一下子就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,

原本以為這次也會失敗的說.... 為了確認自己沒有眼花,立刻衝到優格前面請他幫我瞧瞧是不是真的。

 

優格沒有表情的說:就跟你說這次一定會有的厚。(真的是非常淡定的一個人)

(為什麼沒有抱起來轉圈圈的戲碼?電視都騙人.... 哈)

 

其實在排卵期一周後,我的左下腹部就開始不斷的抽痛,抽痛的頻率跟感受,

實在是太明顯,自己也很懷疑是不是有了。

但通常想懷孕的人,對於身體變化感受度都會放大,所以還是不敢想太多。

也由於內心有這份懷疑,就取消本來那天要去做的spa(幸好沒去),在家閒閒順便驗一下。

(之後又拿友人給我的另一款比較貴的驗孕筆,第二條就更清楚了)

 

因為有之前兩次經驗,所以這次一開始發現,心裡除了開心以外,還多了好幾分的擔心與緊張。

不過還是謝謝老天爺讓我在2014年生日前夕,得到了這個最寶貴的生日禮物~

 

 IMG_6825.jpg 

 

約四週左右,因為有點出血,所以提早去看醫生(本來想10月18日生日那天在去的),

因為也才四週(也或許三周多)根本照不出東西,醫生有說疑似在子宮內看到一個黑點點,但太小了無法確定。

所以那天只得到這張確認懷孕的檢驗單(醫院收回)跟領了小白球回家多休息。

 

過幾天就是原本計劃第一次去看醫生的日子,還是跑去給最信賴的醫生再看一次 -- 容婦產科 謝醫師

(因為是同一間醫院,所以還隨便找一個藉口才敢去看 哈)

謝醫師很快的在子宮內看見小黑點,確定是子宮內孕,但週數太小還測不到心跳。

 

排除是子宮外孕的可能性後,真的鬆了第一口氣~

不過那天竟然忘記要超音波照 >///< 可惡啦~

 

14.jpg

 

確認懷孕後,我才開始補充葉酸,因為真的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懷孕,

所以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孕前一~三個月就開始補充。

 

而葉酸我選擇安麗紐崔萊的,不知道為什麼對紐崔萊的保健品一直很有信心,

因為也算方便取得,所以就沒有多比較了~

 

IMG_7074.JPG

 

@5W~9W

因前面兩次自然淘汰的經驗,醫生細心的要我每兩周就去產檢一次,

看診很頻繁剛好也可以讓我常常看到寶寶,這樣也讓內心的不安減少許多呢~

 

6W6D這天又發現有點小出血而提早回診,醫生一照超音波發現子宮裡面有微量積血,

開了安胎藥並要我多臥床休息。

聽到有積血又是另一個擔心的開始.... 問醫生為什麼我會這樣?

醫生只說,初期不穩定這都很難說,就多休息就對了。 >///<

 

但這次有個意外的驚喜,就在今天讓我們提早看到寶寶的小小心跳了,

真的好開心,沒想到那麼快就可以看到,頓時間心中的大石又放下一顆~

(也在這天,拿到了人生第一本媽媽手冊,好感動噢~)

 

大約五周左右開始,臉上的痘痘突然瘋狂冒出來,一刻也沒停過。

誰說孕婦是最美的?醜到爆啦.....

 

然後也開始對食物有反胃的感覺,不特定看到什麼食物會想吐,

也不特定聞到什麼味道會想吐,整個就是很難控制的反胃感。

週數越多越明顯,到後來幾乎什麼東西都吃不下,一點胃口也沒有, 

到現在12W已經瘦了3公斤了....

 

雖然真的吐出來只有幾次,但卻乾嘔乾嘔到流鼻血,嚇到我了。(應該是太用力吧?)

就連騎車在整條都賣吃的街上,都覺得好臭好臭,一心只想快點逃離那裡啊~

還有嘴巴不時傳出來的苦味,增加更多的噁心感,

只好有機會就拼命刷牙(主要是刷舌頭),至少可以多少去除些異味。

 

還有,就連沒事滑手機FB時看到有人po食物的照片,都能讓我噁心,

所以常常只要看到有食物照片,就要快速滑過去,不然後果不堪設想....

 

但醫生說,孕吐越厲害表示寶寶的生命力越強,所以這是好事不用擔心。

(不代表不吐寶寶生命力就不強唷~)所以也只好忍忍囉~

 

還有腰痛這件事情,也是幾乎剛驗孕到就開始不舒服了,醫生說很多有舊傷的孕婦,

初期就會開始引起不適,除了按摩熱敷也只能等生完就會自然好了。

 

總而言之,當孕婦後才知道當孕婦的辛苦,

除了要擔心寶寶的健康以外,還有很多很難控制的狀況。

 

不過跟其他孕婦比起來,我應該吐的不算嚴重的那個,應該要知足才對!

 

16.jpg

 

@10W~12W

約十周初期,寶寶的小手跟小腳已經很明顯看得出來了,

產檢時寶寶還會自己在那邊動來動去,好神奇~

(優格一直說寶寶長得像異形 = =" 真過分~ )

 

但這次產檢又發現子宮積血變多一些,醫生還建議多臥床休息,沒有其他比這更好的方法,

因此,我決定跟公司請留停三個月,因為現在寶寶為大,沒什麼比寶寶更重要的事情了!

 

對於要常臥床這件事情,很多人可能無法理解,又覺得我身體怎麼那麼差什麼的。

其實,有太多太多人懷孕的時候會有出血的狀況,有的人甚至必須長期在醫院安胎。

這些人平常身體真的很差嗎?

其實真的不見得,醫生也說了跟母體沒有關係,很多都是沒有原因的出血。

如果你的孕期都沒有出血或必須安胎的狀況,說真的,很恭喜你們都很順利,

但也請不要用異樣眼光看待特殊情況的孕婦,我相信沒有人願意自己懷孕這樣的,是吧~

將心比心看待他人,我相信世界會更美好的~

 

大約快接近十一週時,有發現孕吐跟噁心感漸漸減少,真的是可喜可賀,

嘴巴終於不在一直苦苦的了~ 也比較能吃得下一些東西了~

 

這時候我也請優格摸摸肚子,跟肚子裡的寶寶說說話。

 

優格:寶寶,你要乖乖歐~不要嚇媽媽,媽媽心臟很小顆的,爸爸心臟比較大顆,你嚇爸爸就好。

莫莫:........

優格:你要乖乖長大,然後長到兩百公分,爸爸送你去打NBA。(一心想生男孩)

莫莫:NBA勒........

優格:你最好長到3500克,大隻一點比較好。

莫莫:我才不要勒!2800~3000比較好生啦!你不要亂講.....

 

以上,這是哪門子的與寶寶對話啊.... 真的服了他了。

 

13.jpg

 

也大約接近11週的時候,發現小腹(肚臍以下)有點漸漸融起的感覺,怎麼那麼快呀?

 

關於預防妊娠紋,很多人都說其實是體質的關係,會長就是會長,

但我覺得有擦有保佑啦~

所以小腹開始有隆起感後,就趕緊買了很多媽媽推薦的克蘭斯來使用,希望肚子不要醜醜呀~

不然就要掰掰比基尼了.... (其實我也沒在穿 哈)

 

記得從以前莫媽就一直出聲威脅,我以後懷孕一定會變很胖很胖,產後也一定瘦不下來....

所以希望自己可以在懷孕過程,所吃的營養都補到寶寶就好(所以補對很重要),

努力當個孕瘦的媽媽,加油! 

 

現在終於滿12週,12週過後就即將邁入中孕期,

希望一切的一切都能平安順利,也希望寶寶能健康長大,平安出生。

 

這段休息的期間,很謝謝婆婆跟優格的照顧,讓我不用擔心沒飯吃(哈)~

(因為躺著根本不太能出門,三餐幾乎都要有人幫忙才行)

 

11.jpg

 

這個小花花圍兜兜,是我親手做給寶寶的第一個禮物,雖然曾經有想過要做寶寶鞋來當第一份禮物,

但現在我的身體還需要充分休息不能太勞動,所以選擇做最簡單的圍兜兜。

沒有花俏設計,單純就是媽媽對寶寶的愛與心意~

 

希望身體慢慢恢復後,可以快點再度重拾手作,做更多東西給寶寶,

也可以替喜歡我作品的朋友們再度製作~

 

以上是我的0W~12W孕期過程,謝謝大家耐心看完它,還聽我碎念一堆~

 

10.jpg

 

最後獻上我們一家人的第一張全家福,這樣算全家福嗎?哈哈~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