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84328638.jpg

 

懷二寶以來的產檢,醫生好像每次都說肚圍稍大,寶寶胖胖的。所以我一直很緊張,

很擔心越到後期越難控制。果不其然..... 39W1D產檢,醫生在幫我照超音波量到肚圍時,

機器一直偵測不到,醫生還覺得怎麼可能,一連量了四五次。後來才說量幾次下來,

寶寶肚圍預估42W,還有幾次是大到機器量不到的。

然後體重預估3500左右(如果以歐美方式預估約4000多),於是建議我隔天或後天可以去催生,

以免寶寶越放越大。

 

聽到要催生我超開心的!因為越後期肚子大到讓我所有生活作息都非常不舒服,

坐著不舒服、站著不舒服、連躺著都不舒服,超級想快點生一生的!

但另一方面也擔心,沒有產兆的催生聽說超級恐怖,很多人也因此吃了全餐..... 害怕!

可是為了避免寶寶越放越大的風險,當然一定得依照醫生的指示,於是跟醫生預約了隔天入院催生。

 

記得當晚回家,內心很期待,因為終於可以卸貨了。但也超級緊張,

因為不知道自己會被催生多久,我不想吃全餐呀~~~~(超級害怕剖腹)

就這樣內心抱著一堆OS的心情,我失眠了..... 整晚幾乎睡不著,感覺好像隔天要去遠足般的,既緊張又興奮。

 

睡覺前也特別跟霏霏聊了很久,跟她說媽麻明天要去生妹妹了,你自己跟奶奶在家要乖乖,

我去醫院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,七天就回來了,還會帶著妹妹一起回來噢~

幸好霏霏已經聽得懂,再加上之前一直洗腦(關於生妹妹),她似乎很能接受。

也幸好平常是跟婆婆一起帶她,所以不用擔心生二寶時,大寶臨時給不熟悉人帶的問題產生~

 

S__84877643.jpg

#生產前最後一餐人間食物 

 

因為生產完就要開始做月子,而坐月子期間,常這個不能吃、那個不能吃的。

所以當然入院前要吃一下自己喜歡的東西,胖阿姨早餐店的粉漿蛋餅~~~~~ 滿足 

(奇怪.....  人家不是都說要吃麥當勞,怎麼我不是7-11就是傳統早餐店.... 哈!)

 

S__84328640.jpg

#人生最後一張大肚照,因為這胎生完要封肚了!

 

隔天(39W2D)早上九點前我們就帶著準備好的待產包,到醫院的待產室報到。

(待產包只先拿媽媽生產跟寶寶那袋)

到醫院就開始分頭忙碌,優格去填寫很多資料,我則是去換上病人服,躺在床上準備測胎心音跟宮縮,

就這樣開始進行一連串的催生事宜。

 

S__84328641.jpg

 

優格填好資料進來,我也上好點滴了。

為了怕生產過程缺水或缺糖份,所以一開始先不能打催生劑,而是必須先打生理食鹽水,

補充身體裡的水分,然後看情形好像有多幫我加葡萄糖,怕過程血糖過低。

(打點滴過程護理師有一直問我有沒有吃東西,但真的太緊張導致於不太會餓....)

 

11:00 疑似落紅

十一點左右去上了一趟廁所,竟然發現有點疑似落紅!

(所以原本小女兒也是選擇這兩天要來報到的嗎~)

看到落紅很開心,至少算有一點點產兆了~~~~

 

S__85041232.jpg

(太醜,只好幫自己馬賽克一點點)

 

11:40 浣腸、剃毛,準備打催生劑。

11:50 打催生劑

打下去之後,便開始漫長的開指等待~~~~

 

催生劑打下去過一小陣子,我依然沒有陣痛跟任何宮縮的感覺,護理師要我先休息一下,

但因為根本完全沒睡意,只好躺著努力滑手機聊天了~

(智慧型手機真的造就了大家不無聊這件事情)

 

13:45 開兩公分多一些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陣痛感,感覺自己不太像要來生小孩,感覺像是來測宮縮而已~

 

14:45 開三公分

內診發現已經三公分,開三公分就能打無痛了。

 

我:所以我可以打無痛了?

護:可以呀~

我:但我沒有任何痛的感覺,打無痛是不是很奇怪?

護:看你呀~ 也可以不打!但等等痛起來打也怕太慢.... 麻醉師在這邊看你要不要順便一起打一打。

我:好!我要打!(聽到可能會來不及,一點也不嘴軟說好,哈!)

 

15:00 無痛(減痛)

然後優格就被叫出去無痛簽同意書,簽完麻醉師立刻進來,完全沒有時間差。

不過這次打麻醉我發現,技術好不好真的差超級多的!記得生第一胎時打無痛麻醉,可以說幾乎完全沒有感覺。

記得那時候我是有陣痛感打麻醉,麻醉醫師溫柔又細心,所以讓我對無痛的印象非常好。但沒想到這次,完全被顛覆了!

這次的麻醉醫師雖然是女生(上次是男生),但粗魯的程度真的讓我臉上三條線,而且入針的時候超級痛!

雖然為了之後陣痛的減痛必須忍著,但真的痛到我一邊發抖一邊流眼淚.... 超級不舒服!之前的麻醉醫師入針時我明明都沒感覺,

怎麼這次差那麼多.... 難怪人家說,麻醉醫師的技術很重要!

 

15:15 子宮軟化劑

沒想到加完子宮軟化劑沒多久,我突然吸不到空氣,趕緊叫優格幫我呼叫護理師進來,

後來是戴了氧氣罩才漸漸好轉。不過戴氧氣罩呼吸的同時,我又不小心落淚了,

因為內心有點害怕.... 那種吸不到空氣的感覺,很怕自己或孩子有個萬一,怎麼辦?

護理師看見我落淚,趕緊安慰我,跟我說不用擔心,有他們在沒事的。

(真的很感謝我的婦產科,所有護理師都超級溫柔、有耐心。)

 

S__84328644.jpg

#無痛之下都沒感覺,吃了個三明治補充補充體力

 

17:25 三公分多一些、開始有痛感、補無痛

雖然陣痛還不算很痛,但稍微有感覺還是請護理師來補針。

然後就這樣,一直處於三公分多一些的狀態,後來醫生來問診說,經產婦開指都是跳耀式的,

可能從四五公分突然八公分,所以要我不用擔心。

(初產婦十公分可以入手術室生產、經產婦八公分可以入手術室生產)

 

20:00 補催生劑

20:30 補子宮軟化劑

21:45 開四公分多、補無痛

上一針無痛只撐快兩個鐘頭,這針卻撐了四個鐘頭多,難道真的完全沒有要生的意思?

超擔心啊~~~~

 

S__84328652.jpg

 

就這樣漫長的四公分多撐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有點不耐煩卻又不能做什麼的那種煩心感。

 

23:00 補無痛

大約十一點多,請護理師再來補一針無痛(當時真的很怕開太慢,無痛要一直打、錢一直付 >"< )

但沒想到這針打下去,好像沒什麼效果?而且有越來越痛的感覺!本來還想忍一下,但真的還滿痛的,

打了無痛不應該是這樣啊?所以請莫二姐幫我去叫優格進來(他跑去外面小歇一下),

然後順便幫我呼叫護理師。

 

護理師進來我問她,為什麼這針無痛打下去還是那麼痛?!怎麼沒效果了?(緊張口吻)

只見護理師不疾不徐的先幫我測開指

護:八公分,可以生了!

我:啥?!不是剛剛才四公分多一點,怎麼突然就八公分了?!

 

果然..... 經產婦是跳耀式開指,跳耀的讓我完全措手不及!幸好我剛剛的痛沒有繼續忍耐下去。

就這樣,我非常迅速地被推入手術室準備生產,有上次的經驗,這次被推進去終於不再那麼緊張了。

而且雖然陣痛、宮縮很痛,但因為還有無痛的效果在,所以這個痛的程度還算是我可以承受的~

 

進手術室護理師一連串的準備,然後醫生也很快出現準備幫我接生,第二胎果然不同,

因為第一胎我在手術室待滿久才看到醫生,可能第二胎了怕孩子瞬間蹦出來。

 

接著大概用力三四次,孩子就被我擠出來了,從醫生叫我用力到擠出來,大概五分鐘吧!經產婦果然厲害~

(因為上次用錯力,導致滿臉細的微血管破裂,這次腦袋非常清楚地知道不用要用錯地方、用錯力,才能生更快)

 

這次聽到孩子出生的嚎啕大哭聲,我並沒有感動落淚,

內心只有滿滿的OS:人生的階段性艱難終於任務完成了!!終於不用再懷孕生小孩了!!(真想站起來歡呼)

 

S__84328646.jpg

 

第二胎,從入院到生產完畢,約12小時。 

出生體重:3540公克

出生身高:51公分

 

幸好有決定隔天就來催生,不然再放下去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到四千公克,太嚇人了~~~~

原本自己以為開指這樣慢,算生得久的,沒想到朋友跟我說,我真的很幸運,通常無產兆催生都超級久,

有的人催了一兩天催不出來,後來都被送進去剖腹。(很多無產兆催生都吃全餐)所以我這樣算很快了!

 

真的謝謝自己如此的幸運,不論是生大寶或二寶,都生得滿快的。

而且都沒有感受到所謂的被火車輾過去的生產痛,因為我兩胎在生產的時刻,無痛都還在。

再次強調,無痛(減痛)真的是史上最偉大發明之一,感謝無痛讓我輕鬆生孩子。

 

也或許是網友媽媽給我的「開指咒語」有效?我兩胎要生產時都有念,真的很感謝那位媽媽  

(有興趣的孕媽麻歡迎到粉絲團留言給我索取咒語)

 

S__84328645.jpg

 

小插曲。

這胎優格本來有在講不想進產房陪我生,因為第一胎進門的位置剛好看到嬰兒頭在產道,

他非常有陰影。但當然被我駁回!當爸的怎麼可以不一起進產房呢~~~~

沒想到陰錯陽差,他真的沒進去,因為護理師忘記問爸爸有沒有要進去(我們也沒有主動說)。

 

我:咦?我老公怎麼沒進來?(生產完後問)

護:咦?!你老公有要進來嗎?你們沒說....

我:你們好像沒問我們.... 沒關係!反正他本來就不太想進來了  

 

而在外面的優格,聽到小孩哭聲後整個傻眼,才知道一切已經來不及..... 害他準備的心理建設都白費了,哈!

雖然有這小小的插曲(疏失),但我不太在意,反正是第二胎了~ 趕快生一生比較重要,

老公在不在一點兒也不重要。(但如果是第一胎我可能會很在意)

 

S__84328647.jpg

 

謝謝老天爺讓我如此順利生產,也謝謝我的小女兒,那麼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,

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。希望未來的日子,妳能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、無憂無慮的 

 

延伸閱讀:

孕期最後準備 我的第二胎待產包內容物 http://mor2handmade.pixnet.net/blog/post/46033641

我的快速生產紀錄(第一胎)http://mor2handmade.pixnet.net/blog/post/42665294

我的大肚婆的日子所有文章 http://mor2handmade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88298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莫莫美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